嬰兒用保溫奶瓶好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一直用保溫奶瓶,因為怕開水冷了就不好喝了,可是嬰兒用保溫奶瓶好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用保溫奶瓶其實不太好,而且保溫奶瓶裡面有很多金屬元素,如果不小心被寶寶吸收了,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腸胃消化,而且時間久了也有可能會引起不適。一般情況下建議給孩子使用玻璃奶瓶,因為玻璃奶瓶不含膠,而且也沒有任何毒素,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直接用。

2019-08-14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不建議給孩子使用保溫奶瓶,雖然保溫效果特別好,但是對孩子來講是非常不合適的,保溫奶瓶裡面都含有金屬元素,如果給寶寶吃了之後,腸胃會受到一定的傷害,而且也會影響到腸胃的健康。可以給寶寶使用矽膠奶瓶,矽膠奶瓶毒素含量比較小,寶寶可以放心使用,也可以給寶寶使用玻璃奶瓶。

2019-08-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用熱水瓶給嬰兒保溫並調製奶粉,大約需要兩到三個小時。如果你超過這個時間限制,你就不應該再給孩子了。如果你放得太久,奶液會沉澱並凝結到一定程度,這將影響營養的吸收,防止奶粉變質。對於給孩子加熱牛奶的工具,最好使用牛奶加熱器,它能感應牛奶溫度並自動加熱。最好使用熱水器。

2019-08-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最好是不要泡好後放在保溫瓶裡,最好是現喝現泡,因為奶粉是良好的培養基,牛奶中營養豐富,保溫瓶的溫度適宜,是非常適宜細菌生長的培養基,而且,泡好後的奶粉溫度正好又合適,儲存後然後再讓孩子喝的話,很容易導致孩子腸炎,或者導致胃不舒服,因此還是現喝現泡的好。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