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紫癜的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面板上起了紅斑,他還說面板癢,去醫院檢查是得了過敏性紫癜。小兒過敏性紫癜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的方法來治療過敏性紫癜首先需要分型,有的患者是過敏性反應導致的,針對這種情況,可以口服複方蘆丁片,也可以用大黃煎水清洗面板,或者用黃連煎水清洗,這些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同時也可以起到止癢的效果。面板外邊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不僅可以止癢還可以減輕面板的乾燥。

2019-10-0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過敏性紫癜跟過敏因素有很大的關係,選擇中藥治療的話,建議用苦參煎水清洗面板,能有效的改善面板搔癢症狀,而且還可以減輕面板的乾燥程度。治療過敏性紫癜也可以內服藥物進行調理,建議把銀花還有連翹以及紫草加在一起煎水進行口服治療,或者用白茅根還有赤小豆加在一起煎水服用。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