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是指哪個部位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腱鞘炎到底什麼症狀,我目前的症狀就是手指痠痛,腱鞘炎是指哪個部位?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腱鞘套在肌腱外面,分兩層包繞著肌腱,內層與肌腱相貼,外層襯於健纖維鞘管裡,共同與骨結合,具有固定保護和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稱為腱鞘炎,若不經治療,可能發展成為永久性活動不便。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腱鞘炎包括腕關節腱鞘炎、手指腱鞘炎和足背腱鞘炎。腱鞘炎的治療方法很多,包括閉合、手術、針灸、理療等,都有一定的療效。但我覺得外敷藥膏的方法很好。許多骨科關節疾病可以透過外敷治療。療效很好。然而,無論採用何種治療方法,護理都是必要的。禁止用冷水洗手,夏天儘量不要用冷水。溫水是最好的。不要用手指或手腕搬運重物。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