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間質性疾病怎麼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肺間質性疾病,一直喝藥沒效果,小兒肺間質性疾病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間質疾病要先找到病因,診斷是由病毒感染、先天發育還是不明因素引發的,發現病因後才能治療。一般來說,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建議用霧化糖皮質激素治療,如果兒童有痰、哮喘或發熱等呼吸道繼發感染的症狀,只需常規對症治療,對於肺間質疾病,最重要的是積極尋找病因並進行治療。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間質性肺病的治療:要先找到病因,如由風溼性結締組織病引發的肺炎,還有一些原發性疾病,是最常見的引起間質性肺病的結締組織疾病,原發性疾病的治療是第一位的。其次,間質性肺病因其病因不同而有不同的治療方法。例如,主要依靠肺泡灌洗的肺泡蛋白沉積症,只有在沉積的肺泡蛋白沉積症被洗掉後,患者的症狀才會得到改善。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