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溼疹患者該怎樣溼敷?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有許多皮炎溼疹患者喜歡用溼敷的辦法,卻不知道怎樣用合適,那麼該怎樣使用溼敷?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皮損有不同的特徵。溼疹的外用治療主要根據不同的皮損特徵選擇合適的處理方式,但遵循的原則基本是“幹對幹,溼對溼,不幹不溼用糊劑”: 如急性期溼疹往往有面板紅腫,或起水皰,有糜爛滲液,或潰瘍等就要用溼敷來對待,這是因為溼敷有收斂的作用,常用的溼敷劑有生理鹽水,3%硼酸溶液,康復新液,複方黃柏液,複方澳消唑溶液等,包括現在很多面部皮炎有蘭科敷寧,表皮生長因子和各種面膜等。

2018-09-28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炎溼疹患者直接在患處溼敷即可,對於特殊部位的溼疹患者,如果與日常接觸物體有關,一定要做好日常防護,這樣才能有效避免溼疹。同時還需要給外用抗組胺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是繼發感染,就需要考慮使用抗感染藥物,嚴重的需要進行藥物控制。

2018-09-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