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肝硬化?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醫院檢查,醫生提醒我要注意肝硬化,肝硬化怎麼預防?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由肝炎引發的肝硬化一般具有傳染性,所以一定要做好隔離和預防工作。一般肝硬化發生時間長達10~20 年。所以建議肝炎患者一定要定期到肝硬化的治療醫院做檢查。長期飲酒可以導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的發生,進一步發展成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但每天飲酒的數量和酗酒時間的長短與肝硬化的發生率並無絕對的正比關係,提示存在機體遺傳易感性,建議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戒酒,以防肝硬化。

2018-12-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那麼我們怎麼預防肝硬化呢,那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從發生肝硬化的病因上面出手。那麼作為乙型肝炎那就是最重要的一個措施,接種乙肝疫苗。那麼作為丙肝病人就是做好獻血源的篩查。那麼其他的原因導致肝硬化預防比如說很重要的問題就是酒精性肝硬化,大家已經知道節制飲酒。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