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胃炎,醫生說不能吃涼的東西。不過水果不是補充維生素的嘛。請問慢性胃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水果也是分涼性和溫性的,所以慢性胃炎的患者可以吃水果,只是要注意區分水果的特性。比如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等水果都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等效果。此外,日常飲食要清淡為主,忌辛辣刺激,少吃辣椒,燒烤油炸食物。

2019-02-2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胃炎不能一概認為吃什麼水果好,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