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嚴重了會怎麼樣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平常特別喜歡喝酒,前年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得了酒精肝。因為醫生說因為長時間的喝酒症狀還挺嚴重的,我想知道嚴重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酒精肝患者是禁止飲酒的,這樣會加重肝臟負擔,造成病情進一步惡化,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肝硬化的發生。酒精肝是長期大量飲酒導致的肝臟疾病,對於患者來說,首先要注意及時戒酒,然後到正規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根據具體病情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案,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治療效果,還能快速康復並且減少了復發的機會。

2019-03-09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對於酒精肝的一些病因,如飲酒、營養不良、藥物及毒物質損害等,也會導致肝癌的發生。酒精肝應及時治療,如果放任其自由發展,可能會發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等。肝癌很多都是與肝硬化有關,甚至是以肝硬化為基礎的。故對酒精肝應予以重視,防止其發展成為肝癌。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油炸等對肝臟不好的食物不要吸菸喝酒了,不要過度勞累,不要熬夜,保障睡眠,適當鍛鍊,增加身體抵抗力。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