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片能和阿莫西林一起吃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早晨醒來之後就會感覺到嗓子幹癢的,總覺得嗓子裡有東西堵著似得,咳嗽一直咳不出來,會有乾嘔的症狀的,打算吃咽炎片和阿莫西林的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咽炎片還是不要和阿莫西林一起吃,咽炎片和阿莫西林都是可以用於治療咽炎問題的,阿莫西林殺菌作用強,穿透細胞膜的能力也強。是目前應用較為廣泛的口服青黴素之一。由於咽炎是炎症引起的,阿莫西林也有一定的消炎作用,理論上咽炎片和阿莫西林可以一起吃的,但是,阿莫西林是處方藥,如果需要咽炎片和阿莫西林要先諮詢醫生的意見。

2019-03-10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咽炎片還是不要和阿莫西林一起吃,咽炎片是有一些清熱、利咽、解毒、去火的藥材製成,從而就能用來治療咽炎,緩解咽炎的症狀,比如咽喉的發乾、疼痛、異物感、咳痰等。阿莫西林膠囊吃了以後可以控制感染,就更有利於咽喉炎症的好轉,而這兩藥一起吃的話,就可更好的控制咽炎,減輕咽炎的症狀,只是有些人吃了後可能會導致過敏的症狀。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