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症狀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我患上了疥瘡,我想請教一下疥瘡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的典型的症狀是在手指縫間出現丘疹,紅點。伴有劇烈的瘙癢症狀。發病原因可以由於居住衛生不好和個人衛生不好而引起疥瘡感染。當然疥瘡的患者除了積極的採取藥物治療,還要注意居住環境和個人衛生。和健康人士進行隔離,以免引起健康人士感染。

2019-03-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的症狀,疥瘡是由疥蟲寄生在人體面板表面,所引起的慢性傳染性面板病,好發部位於指尖,腋前緣,其中陰部及大腿內側,頭面有傳染性接觸史,常與集體感染。皮疹為米粒大,紅色丘疹,有水皰及隧道,男性陰囊陰莖可為綠豆至黃豆大結節,夜晚瘙癢劇烈,白天輕微,一般無全身症狀。可因日久搔抓繼發化膿感染和溼疹樣變,濃泡瘡等等。水泡及隧道等皮損處可找到疥蟎。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