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黃是怎麼調理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最近一段時間我舌苔有點黃還很厚,需要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舌苔顯得黃而且還很厚的樣子,就要判斷是不是還很膩。所謂的膩指的就是油膩的感覺,如果會,那就說明體內溼熱,應該吃一些化溼清熱的食物或者藥物;如果僅僅只是舌苔厚黃,並沒有伴隨其他油膩的感覺,那麼就是說明體內熱氣嚴重。日常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不抽菸、不喝酒,這樣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2019-04-0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舌苔顯得黃就說明有內熱,通常認為這是由於胃氣和食物的味道混合之後產生的氣體,並且最終縈繞在舌頭之中;舌苔厚,並且伴隨有口氣,這就說明腸胃出現了問題。如果沒有發現其他的身體毛病,那麼應該調節日常飲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膩食物,日常應該飲食清淡,少吃油炸、辛辣的食物。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