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生理性腹瀉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才幾個月,這幾天老是拉肚子,去醫院說是嬰幼兒生理性腹瀉,請問這種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生理性腹瀉多出現於六個月以下的寶寶,這種情況是兒童乳糖不耐受導致。生理性腹瀉一般不用藥物治療,注意加強護理就可以,如果腹瀉比較嚴重,可用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治療。如果腹瀉過多,可以換用奶粉餵養。待孩子新增輔食後,大便會漸漸轉為正常。

2019-04-0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出現生理性腹瀉,一般是吃母乳導致,母乳裡含有抑制乳糖酶活性的物質,會造成兒童乳糖不耐受,引起腹瀉症狀。對於明顯腹瀉的患兒,腹瀉次數較多可以換用免乳糖奶粉。但如果腹瀉較輕,建議繼續母乳餵養,可適當補充鋅劑、微量元素。一般無需藥物治療。

2019-04-0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需要多加強護理即可,如果腹瀉現象比較嚴重,可以服用調節腸道菌群藥物進行治療,同時也可以更換奶粉餵養,等到孩子新增輔食以後,大便會逐漸變為正常。嬰兒生理性腹瀉通常是母乳導致的,母乳裡面含有抑制乳糖酶活性物質,會導致嬰幼兒乳糖不耐受引起腹瀉症狀。

2019-04-0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生理性腹瀉可以適當的採取按摩以及熱敷法進行改善,多數是由於肚子受到了寒氣入侵引起腸道紊亂,可能還伴有哭鬧不止、腹部脹痛以及嘔吐現象,如有拉水現象,就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採取止瀉藥物治療,以免時間過長造成脫水出現。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