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支氣管肺炎一定要住院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喘不上來氣的感覺,去醫院檢查查出新生兒支氣管肺炎,這個病一定要住院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如果出現了支氣管肺炎,最好還是選擇住院比較好。新生兒支氣管肺炎在治療過程中,可根據個人病情程度的輕重,選擇在家治療或住院治療,所以在患病期間並不是非要住院不可。只是新生兒支氣管肺炎治療和護理起來會比較麻煩,必須要按部就班進行治療和護理,才能使新生兒全面取得根治效果。

2019-04-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支氣管肺炎不一定要住院,是需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決定的。這種情況還是要綜合評估一下孩子的疾病炎症程度,如果是早期的肺炎,孩子抵抗力比較好,可以在家口服藥物治療,但是大部分的新生兒肺炎,還是需要住院治療的,因為這麼小的孩子抵抗力比較低,病情非常容易加重,出現呼吸困難等等。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