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青春痘的誤區都有哪些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正在青春期裡,想知道祛除青春痘的誤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是美好的,但是青春痘可就不那麼美好了,在去除青春痘時有幾大誤區1.過度洗臉青春痘往往被認為是不講衛生造成的,其實,青春痘和髒沒有關係,過度洗臉反而令痘痘越來越嚴重。2.曬太陽有人說陽光可以殺菌,曬太陽可以治好青春痘。其實,陽光不止加速面板的老化讓面板變得灰暗、粗糙、產生細小皺紋,而且可以損傷毛囊壁。所以,曬太陽會讓痘痘越來越嚴重。

2019-04-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一般每個人都會起青春痘,但是在祛痘方面會有一些誤區1.使用含甘草的祛痘產品2.使用含激素的祛痘產品3.使用含抗生素的祛痘產品4.用手擠壓5.用膠布或其它工具吸6.用醋、鹽水洗7.調節內分泌8.用純天然草藥9.排除毒素10.用生薑、大蒜搽。如果不幸有過上面的經歷,請以後千萬不要再嘗試,如果不曾使用過,最可取的做法是諮詢專業醫生意見,運用合理治療或飲食調理方法,從身體內部找原因,治根本。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