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的危害是什麼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的時候檢查卵巢囊腫,很擔心,卵巢囊腫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的危害有當囊腫擠壓膀胱時,患者會出現尿頻、尿急、排尿困難、下腹或背部脹痛症狀,給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困擾,卵巢囊腫有可能出現併發症、感染、扭轉、出血或破裂,危及女性生命,卵巢囊腫會引發內分泌失調、卵巢早衰、惡變,甚至會引發卵巢癌,卵巢囊腫影響生育,即使已懷孕也可能對妊娠造成不良影響。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生理性卵巢囊腫和良性卵巢囊腫,一般不會對機體造成危害,若卵巢囊腫變大,可能引起患者下腹或背部隱隱作痛或有腫脹感,囊腫可擠壓膀胱影響排尿,導致尿頻或排尿困難;若囊腫變大、變形,會使精子、卵子或者受精卵無法正常執行,影響生育;如果囊腫迅速增大,不僅會影響懷孕,還有可能在活動中發生蒂扭轉的情況,或腫瘤破裂引發感染,救治不及時會導致卵巢功能喪失。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