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後全身起紅疹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寶寶發高燒,兩天瞭然後,現在身上還出了紅疹。寶寶發燒後全身起紅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很多嬰幼兒在小的時候會出現嬰兒急疹,主要症狀表現為發燒以後全身起疹子的現象。目前考慮孩子出現地是嬰幼兒急疹。急疹為病毒感染所致,早期表現為發熱,發熱可以持續3到5天,之後熱退疹出,24小時內全身出齊,之後慢慢消退,一般在一週以內,不留痕跡。皮疹出現表示病情已經進入恢復期,建議給孩子多喝水,清淡飲食,可以通風換氣。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高燒以後起紅疹有可能是寶寶急疹。要看起紅疹的時候,體溫是不是已經正常。如果體溫已經正常,身上出現紅疹,這個叫幼兒急疹,它的特點就是熱退疹出。這個時候的紅疹不痛、不癢,對孩子沒有任何的損傷,所以不需要用任何藥物進行治療。這個皮疹一般會發2-3天,然後自行消退。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