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腳趾縫潰爛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孩子洗腳的時候,發現孩子腳趾頭有點潰爛了,這個要怎麼辦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是所謂的腳癬,也就是腳氣,是區域性面板的細菌感染性疾病。典型表現就是趾間瘙癢,區域性浸潤潰爛。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內用和外用藥相結合。平時要注意腳部面板乾燥,可以外用達克寧軟膏,一天2~3次,口服伊曲康唑來抗真菌感染。本身患腳氣的人對真菌就有一種易感性,很容易復發,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注意鞋的乾燥,將鞋子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腳趾縫部位出現潰爛,最大可能應該是一個糜爛滲出型腳氣,這種情況除了潰爛以外,還可能會在侷限部位出現一些滲出性的液體,這種真菌感染的腳氣接觸性,傳染性很強,一般建議選擇使用達克寧噴霧,或者是選擇足光散泡水之後進行浸泡,如果在表面糜爛滲出基本乾燥以後,可以選擇使用一些硝酸,舍他康唑乳膏來進行外用。進行系統治療。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