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便秘怎麼辦什麼方法最有效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現在有便秘的現象,嬰兒便秘怎麼辦?什麼方法最有效?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因為燥熱所導致的便秘,可以給寶寶吃麻仁潤腸丸進行治療。如果寶寶所拉的大便前面是非常硬的後面是正常的,考慮寶寶是一個氣虛便秘,可以選擇用補中益氣丸進行調理。可以給孩子適當的新增一些蔬菜以及水果,例如南瓜、山藥、胡蘿蔔、紅薯,這樣的食物孩子都已經可以食用,這些食物也能夠起到助消化以及調節腸胃和通便的功能,有助於緩解孩子便秘的症狀。

2019-05-1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需要緊急的給寶寶通大便處理,可以選擇用開塞露或者甘油酸。如果寶寶沒有這些症狀,可以透過一些緩瀉藥物或者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順時針方向給寶寶揉肚子促進腸道蠕動來幫助寶寶進行通便。除此之外還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物進行治療。比如寶寶是因為乳食積滯導致的便秘,可以用枳實導滯丸或者用木香檳榔丸都是可以的。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