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預防針都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天剛報到,聽說以後要打得預防針特別多,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一種疫苗是公民自費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比如水痘疫苗,會有不少家長自費給孩子接種。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是用於預防乙肝的特殊藥物。疫苗接種後,可刺激免疫系統產生保護性抗體,這種抗體存在於人的體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現,抗體會立即作用,將其清除,阻止感染,並不會傷害肝臟,從而使人體具有了預防乙肝的免疫力,從而達到預防乙肝感染的目的。接種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法。

2019-05-1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看,第一類疫苗由政府免費向公民提供,嬰兒新建卡時都會將事項告知家長並要求籤字。如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聯合疫苗、白破疫苗、麻疹疫苗、麻風疫苗、麻腮風疫苗、流腦疫苗、乙腦疫苗、甲肝疫苗。(除脊灰疫苗是口服外,其他都是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