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腸炎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總是肚子疼,拉肚,是不是腸炎,是因為細菌或者真菌感染麼,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真菌性腸炎一般會發生在小孩的身上。真菌性腸炎主要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白色念珠菌是腸道正常菌群之一,長期使用廣譜抗生素或腎上腺皮質激素,真菌可大量繁殖引起腸炎。2歲以下嬰幼兒發病較多。起病可急可緩,大便次數增加,為黃色稀水便,泡沫多,有黏液,有發黴氣味,有的像豆腐渣樣,嚴重的可為膿便或膿血便,可有低熱、嘔吐、腹脹及腹痛。

2019-05-2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分很多的真菌,每個真菌的症狀都不一樣。主要表現為腹瀉,大便每天10~20次,呈水樣或豆腐渣樣,泡沫比較多且呈黃綠色,可伴有腹脹、低熱,甚至嘔吐,但腹痛少見。糞標本碘塗片可見大量出芽酵母和菌絲,培養多為白色念珠菌。患兒常伴有鵝口瘡。有基礎疾病的患者則往往於發病前有應用廣譜抗生素史。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