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有丙肝,丙型肝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丙型肝炎的治療方法目前主要有兩種抗病毒的治療手段。第一種治療方法是幹擾素,肌注的幹擾素。幹擾素包括普通幹擾素和長效幹擾素。普通幹擾素應用是隔日應用,長效幹擾素是每週應用一次。除了幹擾素以外,目前新上市的口服的蛋白酶抑制劑這些小分子化合物也是治療丙肝的一個新的藥物。不管採取哪種方式都應該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在醫生指導下來應用。特別需要說明的是,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有所不同。經過正規的抗病毒治療,絕大多數患者能夠徹底根除丙型肝炎病毒,達到臨床治癒的效果。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丙肝患者來說,其治療方法下要看患者的病情,病毒性丙型肝炎一般均為慢性。如果病毒性丙型肝炎的生化指標沒有變化,丙肝RNA定量檢測也不高,可以暫時不用治療,定期複查。如果生化指標化驗結果顯示轉氨酶升高,但是丙肝RNA定量檢測不高,可以進行保肝治療,可應用的藥物有還原性谷胱甘肽,二氯醋酸二異丙銨,甘草酸苷等。如果轉氨酶升高的同時丙肝RNA定量檢測也升高,此時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可以應用的抗病毒藥物有,小分子化合物,吉一代,吉二代,吉三代等等。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