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按摩肩膀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經常會出現肩膀酸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做按摩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並不是一定不可以做按摩的,平時適當按摩還可以緩解孕期所帶來的腰痠背痛的情況。如果身體不適的話可以選擇足浴或者腳底按摩。但是孕婦按摩的禁忌有很多,比如腹部、腰骶部不能按摩。一些穴位如合谷穴、三陰交穴、肩井穴、缺盆穴和崑崙穴容易導致孕婦流產,也不能進行按摩。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期如果肩膀出現不適的話,可以做適當按摩。因為懷孕之後身體激素髮生變化,另外身體的抵抗力比較低,所以經常可能會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由於孕期由於胎兒位於準媽媽的腰椎之前,隨著懷孕週期增加,孕婦的腰椎會向前突出。孕期腰椎曲度增加。在這種情況下孕婦是可以進行肩頸按摩的,還有其他的骨盆的改變,內分泌激素的改變都是造成腰痛的原因。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