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中醫辯證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有健忘症,一件事要問好幾遍才記得住,自己的東西忘記放在哪是經常的事,健忘症可以用中醫辯證治療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健忘症一定不可忽視。健忘症中醫辨證是很不錯的效果:心脾不足證健忘失眠,心悸神倦,納呆氣短,脘腹脹滿,舌淡,脈細弱。治法:補益心脾。代表方:歸脾湯加減。常用藥:人參、炙黃芪、白朮、生甘草益氣補脾;當歸、龍眼肉養血和營;茯神、遠志、酸棗仁養心安神;木香調氣,使補而不滯。

2019-06-20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健忘症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健忘症中醫辯證治療法:中藥龍眼。主治:思慮過度,勞傷心脾,健忘怔忡,虛煩不眠,自汗驚悸。用龍眼肉、酸棗仁(炒)、黃芪(炙)、白朮(焙)、茯神各一兩,木香半兩、炙甘草二錢半,切細。各藥配齊後,每服五錢,加姜三懲、棗一枚、水二盅煎成一盅,溫服。此方名“歸脾湯”。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