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起白皮屑是癬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面有了一些白色的,而且像蘚一樣的,不痛也不癢,但是朋友說我可能是得了面板病,臉上起白皮屑是癬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臉上起白皮,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皮癬,很可能是真菌感染導致,為了明確診斷可以到醫院的面板科進行檢查,確定診斷後再採取有效的治療。另外平時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緊張和勞累,飲食應該清淡,避免攝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時如果患有手癬或者腳氣,應該使用抗真菌的藥物,進行徹底的治療,以防止傳染到其他部位。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來說,在醫學上有個專門的病叫白色糠疹或者叫單純糠疹,具體什麼原因現在還不是確切很清楚,但是肯定與面板乾燥有關係,治療主要是保溼、防曬,不要過度治療。特別是不要去擦含激素的藥膏,反而引起其他的不可收拾的一些不良反應使治療變得困難。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