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遺傳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出現過直腸炎,現在我也出現了,直腸炎遺傳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是後天形成的疾病,基本不具有遺傳的屬性。但是直腸炎和患者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如家人的生活習慣是相近的且是有誘導性的,便很容易都患上直腸炎。在出現直腸炎症狀後要謹遵醫囑改進生活和飲食習慣,否則該病容易出現叢集效應,就是家人也會患上該病。

2019-09-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目前的臨床醫學研究發現直腸炎沒有遺傳屬性,不會透過遺傳的方式傳遞。廣大患者可以放心,但是直腸炎是生活習慣誘發類疾病。患者需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特別是飲食習慣,否則即使暫時得到治癒也會有較大的復發風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食品衛生和飲食搭配。

2019-09-0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直腸炎是不會遺傳的,直腸中有炎症可以稱為直腸炎,直腸炎會有肛門水腫、腹瀉、體重增加、血性疾病、粘液便或粘液血便。輕度直腸炎僅是粘膜炎症,嚴重炎症涉及粘膜下層、肌層甚至直腸周圍組織。有時它只部分涉及直腸。有時候直腸甚至包括肛門。如果性直腸炎長時間不癒合,它可以轉化為慢性直腸炎。

2019-09-02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直腸炎患者注意吃高營養、低殘留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吸菸、飲酒、辛辣刺激的食物,預防感冒,藥物主要是暫時緩解,例如,谷氨西氨可以與抗生素左氧氟沙星聯合使用,以減輕伴隨發熱的炎症。如果直腸炎伴有肛周疾病,你也可以選擇用高錳酸鉀、溫水或稀鹽水洗臀部。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