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炎的症狀特徵是什麼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開始出現發燒的情況下從兩天前,有頭痛惡心嘔吐的症狀,今天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她患有腦炎,兒童腦炎的症狀特點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炎的嚴重程度不同,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睏倦、昏迷,有時還有抽筋,嚴重的精神障礙可以表現為興奮、多語、易怒、哭笑不得或失眠、行為異常,看起來與平時不同。有時會出現幻覺、幻想或表情冷漠、沉默寡言、活動不如從前、精神不好、不吃飯、不哭、不動、有時走路時發抖、方向不好,記憶力也有所下降,有的還表現為尿失禁和尿失禁。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炎是一種非常大的疾病,包括許多不同的病因,腦炎的症狀主要症狀如下:1.全身症狀:如發熱,可出現精神疲勞等不良精神狀態;全腦症狀:如頭痛、噁心、嘔吐,甚至有些嚴重的癲癇、抽搐,有的可能出現昏迷,導致意識喪失。2.局灶性症狀:由於腦炎侵犯不同部位,可出現肢體偏癱、失語症等症狀。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