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慢性腹瀉多久能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吃奶就吐奶,還一直在拉肚子,醫生說是慢性腹瀉,小兒慢性腹瀉多久能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幼兒慢性腹瀉是長期的疾病,慢性腹瀉的病因又是不同的。一般慢性腹瀉如果嚴重,很難得到改善,沒有3-6個月的治療是治不好的。如果腸內發生吸收不良,要長期準備,一般超過6個月,如果患有炎症性腸病,時間會更長,需要數年的時間。一般吸收不良,給予適當的飲食控制,腸粘膜修復藥物,在患者中,多為一般吸收不良,小腸慢性腹瀉,2-3個月效果良好。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非傳染性腹瀉:例如過敏性腹瀉,只要調整你的飲食,1-2周後將改善。2.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或腸息肉引起的慢性腹瀉需要長期治療;3.細菌性或感染性腹瀉:一般抗菌治療1-2周。由慢性腹瀉引起發燒的一個常見原因是細菌、病毒或真菌感染,需要檢查才能確診,如糞便常規、糞便培養、血液常規、降鈣素。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