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良性磨玻璃ct表現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診斷有肺良性磨玻璃,這個做肺部ct會有什麼表現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在做肺部CT掃描的時候,如果患有非良性磨玻璃的問題,一般會表現出磨玻璃狀的結節影,並且會出現粉塵沉積或者是瀰漫性磨玻璃陰影,也有可能是哮喘、炎症以及肺泡蛋白沉積症,這些問題都能透過CT來清楚的展現。如果有以上症狀,一般建議及時治療。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做肺部ct檢查時,一般會在ct圖上出現磨玻璃狀結節陰影,同時會出現粉塵沉積,或者是瀰漫性的磨玻璃影,也有可能是哮喘、炎症,還有像肺泡蛋白沉積症都能透過CT清楚的展現。在不斷的旋轉、放射、拍攝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陰影的狀況,同時可以看出周圍有沒有毛刺狀的改變。對於CT片需要專業的醫生進一步的診斷,一般良性的磨玻璃結節是非常常見的。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