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哮喘診斷標準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最近一直咳嗽,咳嗽的時候氣都喘不上來,小兒哮喘診斷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哮喘的診斷有三個部分,先要病史詢問,假如兒童反覆發生咳嗽、哮喘、胸悶(包括氣短)和其他非特異性症狀,並且同時具有明顯的時間節律,例如在早上、晚上或劇烈運動後,兒童可能有哮喘傾向,還要做相應的體檢,例如,兒童有咳嗽、哮喘和胸悶的症狀,肺部聽診會出現明顯的長時間呼吸和喘息。如果兒童患有嚴重喘息,可能會出現極度呼吸困難,肺部可能聽不到明顯的喘息聲。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哮喘的診斷標準是:1、典型症狀:很多症狀與接觸相關過敏原、冷氣流或物理、化學相關刺激有關,它通常在晚上或早上發作或加劇。2、在發作期間,肺部可以聽到喘息聲,伴隨著長時間的呼吸。3、消除由喘息、氣短、咳嗽、胸悶等症狀引起的其他疾病;4、症狀可以自行緩解,也可以在相應的抗哮喘治療後緩解。5、沒有典型症狀需要輔助檢查證實:如支氣管激發試驗和支氣管舒張試驗,應監測PEF值。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