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積液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摔倒了引起膝蓋水腫,檢查裡面有積液,膝蓋積液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1、膝關節積液的恢復時間與積液程度、積液量有關。2、外傷性血腫和鞘膜積液多與本病有關。本病治癒後,鞘膜積液可逐漸減少,從1周到2個月不等。3、滑膜炎、風溼病及類風溼關節炎引起的膝關節積液:隨著本病的控制而逐漸減少,急性滑膜炎1-2周即可完全控制。如果風溼病或類風溼症狀不能完全控制,積液很難減少。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積液什麼時候好,主要是看什麼原因導致的,半月板損傷積極治療5月可以完全消失,變性引起的骨關節炎可能反覆長期積液,不能完全消失,骨腫瘤可能是由於流體在很長一段時間,而且越來越嚴重,關節結核病需要12年或更長時間,如此仍需儘快檢查,一方面是常規炎症指標如血液,另一方面是膝關節磁共振(NMR),並對積液能否穿刺抽液進行檢測。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