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咬性皮炎用什麼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身上特別不舒服,好像是被蟲子咬了,這種蟲咬性皮炎要用什麼藥來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蟲咬性皮炎會給患者的日常帶來一定影響,具體用藥不好明確。蟲咬性皮炎表現為面板接觸蚊蟲後出現紅色丘疹或風團樣斑塊,甚至水皰或大皰,並有瘙癢症狀。若無水皰或大皰,可塗抹強效糖皮質激素藥膏,如糠酸莫米松乳膏、滷米松乳膏。若有水皰或大皰並伴有脹痛,可將水皰或大皰刺破,皰液放出,塗抹拔乾的藥物,如氧化鋅油。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3-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蟲咬性皮炎,可以選擇外用藥膏來治療,效果不錯,治療多用無極膏,本藥具有抗菌消炎、鎮痛止癢與局麻的作用。是治療蟲咬皮炎、丘疹性蕁麻疹的常用藥。也可用皮炎平、風油精塗抹區域性。飲食要禁忌吃魚腥剌激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建議平時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草蓆應洗清曬乾後再用,可以減少隱藏在草蓆中的蟎蟲而減少蟲咬皮炎的發生。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