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心跳快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有糖尿病,好多年了,這幾天感覺心跳快,糖尿病會心跳快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是不會有心跳快的情況的。病人有心跳加快的症狀是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範疇,還是要特別注意的。糖尿病也會對血管有一定的損傷性,導致大血管和微血管的硬化、堵塞,可以導致心、腦、腎等各個重要臟器的血管病變,如果是心血管可以發展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也就是平時所說的冠心病。如果是腦血管,可以發展為中風、腦梗塞等。這個時候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同時需要多休息,及時緩解症狀。

2019-04-0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是不會有心跳快的症狀的。引發心跳快的原因有些生理方面的因素也會導致心跳快、緊張、勞累、焦慮這些情況,另外,自主神經調節功能紊亂,也會導致心跳快,有些疾病會誘發心跳快,像嚴重的貧血、感染、甲狀腺功能亢進、再就是本身的心律失常、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心房顫動、陣發性心房撲動、都會引起心跳快的。患者一定要積極的尋找心跳快的原因,對因治療。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