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性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怎麼辦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遺傳性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現在生活不能自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遺傳性脊髓小腦共濟失調在發作後無法自理,家長要注意患兒日常護理,平時也需要多做功能鍛鍊。可以考慮請中醫大夫看看,選擇中藥如歸脾湯、六味地黃湯、天麻鉤藤飲、半夏白朮天麻湯等加減來調理治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疲勞,避免熬夜,避免吃肥膩煎炸辛辣燒烤類生冷硬的食物,飲食以八分飽為宜。

2019-04-09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遺傳性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之後需要先調節神經,可以用中藥來慢慢的療養。本病屬於退化性疾病,目前未有可以根治的藥物,重點是復健治療,使患者儘可能維持最高的生活自理能力。還可以透過幹細胞治療。患者在治療之後可以恢復生活自理能力、行動能力、語言能力、書寫能力等。左旋多巴可緩解強直及帕金森症狀,氯苯胺丁酸可減輕痙攣,金剛烷胺可改善共濟失調。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