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嬰兒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六個月,最近一直拉肚子,我想問一下六個月嬰兒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六個月嬰兒拉肚子可以吃一些媽咪愛和健脾散的來調節,如果嚴重會出現脫水現象,為了防止嬰兒出現嚴重脫水症狀,還要適當的給嬰兒多喝一些水,這樣可以加速腸胃的蠕動,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症狀,其次要注意孩子身體上的其他特徵,出現異常狀況,及時進行就診。

2019-04-1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導致六個月嬰兒出現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種,嬰兒的腸胃消化不良,飲食不正確,新增的輔食過量以及身體受涼感冒等等,都很容易造成嬰兒拉肚子現象。所以一定要充分的瞭解其原因,才能夠採用合理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一般是透過藥物來進行調理治療的,可以透過服用媽咪愛和健脾散的方法來調節腸胃健康,但是一定要按照醫生的指導來合理的用藥,避免出現錯誤用藥現象。

2019-04-11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益生菌調理胃腸鏡,嬰兒出現拉肚子現象,可能是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平時不注意腹部保暖導致的,如果拉肚子現象比較嚴重,需要及時服用止瀉藥物進行治療。要讓嬰兒喝一些淡鹽水,可以緩解拉肚子症狀,同時要注意嬰兒保暖。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