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嗓子疼怎麼辦啊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本來就難受,這幾天還嗓子疼,我在這個時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本身就是一個特殊的體質,出嗓子疼的時候不建議吃藥,孕婦如果是感冒初期嗓子疼,可用濃鹽水漱口,頭部後仰是濃鹽水能到達咽部,每隔10分鐘一次,反覆10次就有好轉跡象。嗓子疼期間忌食不易消化、油膩、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孕婦嗓子疼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可做點冰糖雪梨飲用,如果是病毒性導致的可蒸個橘子或者橙子吃,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2019-04-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嗓子疼的時候可以利用胖大海,每天讓孕婦沖泡一顆胖大海,能利咽解毒,緩解咽喉幹痛的症狀。沖泡時要用80度左右的熱水比較好,堅持喝2--3天效果明顯。如果只是輕微的咽喉疼痛,幹癢,可以用濃鹽水漱口、涮涮喉嚨。鹽能消炎殺菌,緩解咽喉腫痛,每天漱口5--8次,會明顯減輕咽痛。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