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炎自愈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被查出了腸繫膜淋巴結炎,這種病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自愈的難度很大,還是需要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來緩解炎症症狀。腸繫膜淋巴結炎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是可以治癒的。有出現一些症狀的時候也可以透過藥物治療,腸繫膜淋巴結炎是最危險的腹痛常見原因之一,容易與闌尾炎相混淆,多見於七歲以下的孩子。多數在病毒感染後的多發季節出現,多見於冬天春天,常常呈爆發性,又在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程中繼發了腸繫膜淋巴結炎。

2019-04-1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病毒感染造成的自愈難度很大,需要儘快採取抗病毒治療才行。患兒出現典型的症狀為發熱、腹痛、嘔吐,有時會伴有腹瀉或者便秘,確診後一般都是保守治療就可以。透過注意休息,靜脈補液,抗生素的治療腹痛可明顯的好轉並恢復,無需進行手術治療。一般來說孩子如果超過九歲慢慢也就完全自愈了,所以在九歲之前要給孩子調理好飲食,避免著涼,這都是一些預防的建議。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