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吃六味地黃丸怎麼樣呢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洗頭的時候發現自己掉了很多頭髮,是不是腎虛,請問掉頭髮吃六味地黃丸怎麼樣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腎臟機能旺盛,氣血通暢,毛髮才會健康。所以,發現脫髮的確可能是腎虛的表現,但是絕對不能劃等號!脫髮按中醫分型可分為氣血虧虛型、肝鬱血淤型、溼熱上蒸型、血熱風燥型、肝腎陰虛型等等。對於肝腎陰虛的脫髮患者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但是其他症型的不是很合適,甚至會加重原有症狀。從西醫的角度來說,脫髮未必就跟腎虛有關係。比如人體的免疫系統出現紊亂時,頭髮就會出現各種異常。比如在頭髮脫落的同時,伴有頭屑變厚變硬,像脫落的面板一樣堆積成層,極有可能是銀屑病(牛皮癬)的徵兆,這種疾病會讓面板增生活躍,加速脫落。此外,多發性硬化症、克羅恩氏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會出現脫髮問題。

2019-04-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出現掉頭髮多的話,可見於腎虛血虛遺傳壓力大,熬夜多等導致,不要盲目服用六味地黃丸治療,可以到正規醫院中醫科就診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平時注意飲食營養,避免壓力,不要熬夜,減少性生活次數。掉頭髮要檢查確認具體的病因,請到正規專科醫院做詳細檢查,根據檢查因素做具體診療,不建議自行用藥,副作用大,對治療效果可能還有相反的作用。脫髮治療的關鍵是藥物啟用受損毛囊,改善毛髮的營養狀況,促進新的毛髮再生,從根本上治癒脫髮。按摩可以加強頭皮的血液迴圈,改善毛囊的營養,促進頭髮再生,有防止頭髮再次脫落的作用。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