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會傳染給別人嗎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溼疹真的不會傳染嗎?為什麼我得了溼疹,過了一個月我爸也的了溼疹?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不會傳染的。溼疹應該儘量尋找發病原因及時去除,注意調整飲食,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用溼疹鋅軟膏擦患處試試。

2019-04-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明顯滲出傾向的面板炎症性表現。面板具有多行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等特點。你好,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可以抓,否則容易造成感染,可以用點抗組胺藥,發生感染時需要配合使用有效的抗生素聯合治療處理。可以達到一定的改善的。溼疹基本上不傳染。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