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心臟病的症狀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懷孕幾個月了,最近老感覺心慌,胸悶,請問妊娠期心臟病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妊娠期心臟病症狀包括1.如果心衰患者的心臟功能受到損害,那麼他們的心臟功能可能會因懷孕而進一步受損。2.感染性心內膜炎無論是風溼性心臟病還是先天性心臟病,都可能併發感染性心內膜炎。如果不及時控制,會導致心力衰竭和死亡。3.缺氧和紫紺是紫紺性先天性心臟病,通常有缺氧和紫紺,妊娠期外周阻力低,紫紺加重。非青色型,左向右分流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孕婦,如因失血等原因血壓下降,可引起暫時性的反向分流,即右向左分流,造成紫紺和缺氧。

2019-04-20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根據程度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症狀。輕微時準媽媽一活動就會有心慌、胸悶、氣短的情況出現,如果有監測的話,還會發現脈搏高達110次/分以上,呼吸在24次/分以上,肺底部是可以聽到少量持續性溼囉音的。較嚴重時這時候孕媽媽會出現咳嗽、咯血及粉紅色泡沫樣痰,甚至是可以看到唇面發紺,即使是在靜靜坐著休息的時候,也會感覺到脈搏跳動很快。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