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耳鳴治療方法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我爸爸總是注意力不集中,頭暈,還容易發脾氣。跟他說話有時還聽不見。去醫院檢查是因為腎虛造成的,請問腎虛耳鳴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腎虛耳鳴患者在聽覺上有一定侷限性,同時還要承受精神上的打擊。一定要及時治療。腎虛耳鳴是腎虛的一種常見症狀.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不管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可能會出現耳鳴的症狀。1、腎陽不足型:溫補腎陽,可選用左歸丸,腎氣丸等藥物進行治療。 2、腎陰不足型:滋陰補腎,可選用杞菊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等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06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腎虛耳鳴患者在生活中很常見。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鬆,透過治療是可以痊癒的。腎虛耳鳴主要是以腎陰不足引起耳鳴。治療方法主要是以調補腎陰為主,除了中藥口服以外經常配合別的方法。比如艾灸,在耳部的周圍選擇一些穴位或在背部,比如膀胱經選一些臟腑的穴位上進行艾灸,我們可以透過針灸治療。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