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如何餵養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馬上六個月了,六個月的寶寶怎樣餵養好?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針對六個月的寶寶餵養,建議母乳餵養為主,配方奶粉為輔。兩次餵奶間食用餵養輔食,需要注意的主要是寶寶的輔食部分。寶寶的輔食新增量要循序漸進。寶寶最好每四小時餵養一次。1、6個月的寶寶可以喝粥了,媽媽們每天可以讓寶寶吃兩次粥,每次大概一小碗。寶寶可以每天吃一個蛋黃,可以熬成羹,也可以做成蛋湯,不要急於給寶寶吃整顆蛋,以避免寶寶過敏。可以給寶寶適當吃一些水果,可以將蘋果、香蕉等水果碾碎或者榨成果汁給寶寶食用。記得給寶寶食用魚肝油,鈣片,曬曬太陽,補補鈣。需要注意的是奶粉和鈣食用需要間隔兩個小時,以免造成負作用,引起寶寶便秘,並且影響牛奶和改的吸收。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六個月寶寶的餵養,可以適時適量的新增輔食了。就因為有大量營養需要來長身體了,這個時候,家長要注意,開始給寶寶吃雞蛋的時候了。所以,這個時候,吃雞蛋是需要注意的。一次性不能給寶寶過多的雞蛋食用。最好是能讓雞蛋與其他的主食一起吃才會有效果。給寶寶吃雞蛋的時候,最好是不要給吃雞蛋清,只吃雞蛋黃就可以了。而且在做雞蛋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煮熟了,不建議給吃夾生的。特殊發燒病的寶寶不易吃雞蛋。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