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生完孩子多久才來月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已經好幾個月了,月經一直沒來,一般生完孩子多久才來月經?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生完寶寶之後兩三個月就會來例假了,有的人可能會隔一年多才來,這樣是比較少數的,當然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可能需要的時間也不盡相同,順產和剖腹產對身體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這裡所說的時間段也不是絕對的。例假作為女性才有的特質,是保持青春的關鍵,例假正常,人的氣色也好,例假不正常,臉色都是晦暗無光的。

2019-05-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生產完之後沒有哺乳的話,例假可能會來得快一些,在三個月內就會來,而堅持母乳餵養的寶媽,例假和排卵的時間就會來的晚一些,具體時間差異性很大,這與每個人的體質和具體情況有關,有些人只要在哺乳期,例假就一直不來,也有些媽媽即使是母乳餵養,例假也會在產後的第一個月及時報道,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但在通常情況下,大部分的寶媽產後第一次來例假是在生完孩子4到6個月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