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疤痕皮下增生怎樣檢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是剖腹產生的寶寶,現在半年多了,傷口地方出現了增生,剖腹產疤痕皮下增生怎樣檢查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疤痕皮下增生可以去面板科檢查。剖腹產疤痕是手術後傷口上留下的痕跡,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質地堅硬。大約在手術刀口結疤二至三週後,疤痕開始增生,此時區域性發紅、發紫、變硬,並突出面板表面。增生性瘢痕,區域性纖維組織過度增生引起的,可以外用喜遼妥早晚各一次或積雪苷早晚各一次。還可以區域性注射曲安奈德或得寶松,也可以鐳射治療。

2019-05-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疤痕皮下增生可以透過面板症狀來判斷。疤痕疙瘩隆起皮表呈瘤狀增生,表面光滑,顏色紅潤而發亮,常發現有擴張的毛細血管。面板損害自邊緣向外伸出,蟹腳形變。面板損傷大小各一、質硬、如軟骨樣,自覺症狀多感到奇癢難受或有疼痛、灼熱感。剖腹產疤痕增生,可以採用多種治療方法:第一、區域性封閉,採用糖皮質激素皮下注射的方法,可以使用的藥物如曲安奈德和得寶松進行封閉治療。第二、如果增生較為輕微,可以外用矽凝膠和美皮護貼膏進行封包治療。第三、可以採用光電的方法,用光子和染料鐳射對區域性疤痕增生的血管進行有效的封閉治療。第四、如果疤痕增生較重,可以採用手術切除的方法,結合X線放療或正電子加速器放療,總體治療效果都是不錯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