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前兆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的兒子突然間癲癇就開始發作,我們家長猝不及防,癲癇發作前有什麼症狀和前兆嗎?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癲癇發作都沒有特定的先兆,不會出現一個怎樣的症狀,然後緊跟著出現癲癇發作,也就是說所有的癲癇病人沒有統一的先兆。個別病人可能會有固定的先兆,比如有的人在癲癇發作前會出現聞到特殊氣味,有的人在癲癇發作前會看到特殊的景象、眼前冒金星、眼前發黑或者眼前有光感或者是看到某個特定的頭像等等。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從理論上講,癲癇發作會出現前兆,如看東西有變化,有幻覺,感覺到恐懼,心慌,胃部感覺到不舒服,但是小兒有一個特點是不能表述問題,所以小兒的前兆在病史當中很難表達出來,可能會表現出恐懼或者抓住抱住家長,最好到醫院接受醫生的幫助和建議,也要靠他的前兆來判斷他的發作或者是預發。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