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需要吃什麼藥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神經官能症,有時候感覺特別痛苦,吃什麼藥才能夠好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屬於精神疾病,所以說在吃藥的時候選擇抗焦慮的藥。治療神經症性障礙的藥物種類較多,如抗焦慮藥、抗抑鬱藥以及促神經代謝藥等。藥物治療系對症治療,優點是控制靶症狀起效較快。但用藥前一定要向患者說明所用藥物的起效時間及治療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使其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以增加治療的依從性。否則許多神經症性障礙患者可能因求效心切或過於敏感、焦慮、疑病的性格特徵而中斷、放棄治療或頻繁變更治療方案。

2019-06-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類病人常常是沒有實質性的症狀的,所以我們選擇一些可以放鬆舒緩的藥物,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最好到醫院進行治療。神經官能症又叫軀體化症狀,主要是由各種精神因素引起軀體表面的特殊症狀,一般是針對精神方面進行治療,常用的藥物有:安定類、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