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體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體檢做乙肝五項檢查,醫生說我沒有乙肝抗體。乙肝抗體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有乙肝抗體一般不會被傳染乙肝。乙肝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如果乙型肝炎抗體陽性,說明對機體有保護作用,可以預防感染乙肝病毒。乙肝抗體的產生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感染乙肝病毒之後,將乙肝病毒清除,可以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另一種情況是透過注射乙肝疫苗,可以產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越高,說明對機體的保護作用也越強。所以,如果乙肝表面抗體陰性,建議注射乙肝疫苗,可以產生乙肝表面抗體。但是,注射乙肝疫苗的成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所以,在注射乙肝疫苗之後,應該再次複查,確定是否產生乙肝抗體。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檢查出沒有乙肝抗體的人會容易得乙肝。乙肝抗體主要包括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這三種抗體是乙肝兩對半或者乙肝五項定量的三個專案,乙肝兩對半,還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如果單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其餘四項陰性的話,這種情況考慮曾經注射過乙肝疫苗產生了保護性抗體,可以保護你不傳染到乙肝病毒,如果你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乙肝e抗體或者乙肝核心抗體陽性,這種情況考慮曾經感染的過乙肝病毒,但是已經把乙肝病毒清除了。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