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肚臍後的排溼反應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生了孩子以後,醫生說我溼氣比較重,說是可以艾灸排溼,排溼都會有哪些反應?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人體溼氣重,從中醫理論的角度出發,可以有全身酸困,渾身不適,溼漉漉的感覺,舌苔厚,大便不成形、便池沖洗不乾淨等,艾灸排溼之後,身體感覺輕鬆,精神煥發,大便每日一次,不幹不稀,舌苔淡紅苔薄,不過需要長時間的艾灸排溼才可以,建議您選用豐隆、足三里、關元、中脘天樞、三陰交、脾輸、肝輸、腎輸來增強療效,艾灸過後區域性出現大量的水珠,也還是排溼的一個比較重要的表現

2019-06-25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溼邪是纏綿難愈的,一般寒溼性的會採用艾灸,如果是溼熱型的就儘量不選用艾灸。艾灸後的排溼反應有的患者肚臍眼周圍會有一些水,還有一部分患者是以咳吐、咯吐、排大便的時候是腹瀉樣的大便或者是比較粘稠樣的大便。有部分病人還會出現全身冷汗。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