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怎麼預防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血壓低,頭暈,心臟也不好,大夫說這種情況需要預防腦血栓的發生,平時應該怎麼預防腦血栓?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預防腦血栓第一就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注意血管性的高危的疾病,同時還有控制好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控制病情出現進展。要防止冠心病等疾病的產生。最後就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飲食,忌高脂、高熱量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增加鍛鍊,避免肥胖,可以降低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2019-06-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防止腦血栓的形成,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一些,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物不要吃。如果原來是有腦血栓,形成腦梗的。還要適當吃一些,預防性的藥物,像阿司匹林。平時注意適當鍛鍊。注意保暖。可以每年輸液1-2次,以活血化瘀,改善血管彈性。日常控制飲食,注意血糖、血壓、血脂的控制。適當的鍛鍊可增加脂肪消耗、減少體內膽固醇沉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對預防肥胖、控制體重、增加迴圈功能、調整血脂和降低血壓、減少血栓均有益處。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