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就是腦卒中麼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有一次摔倒,然後昏迷了,到了醫院檢查是腦卒中,治療後效果不太好,又轉院,轉院後醫生說是腦梗死,這兩個病一樣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不是腦卒中。腦卒中包括缺血性腦卒中和出血性腦卒中。這兩種型別的腦卒中的發病率都很高,缺血性腦卒中通常被稱為腦梗死。腦梗死的病因多,血脂異常是該病發生的基礎。許多患者在腦梗死前都有高脂血症的症狀。血脂長期附著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腔徑變窄,最終影響血流。當血液完全不能流動時,大腦就失去了營養的供應,出現缺血性表現,即腦梗死。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卒中和腦梗死的概念是不一樣的,腦卒中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腦梗死是腦卒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型別,腦出血的發病率較腦梗死比較低,應該注意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律,定期期去醫院進行腦部核磁共振的檢查,若有動脈硬化,應該及時進行幹預。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