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溼疹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肛門處很癢,總想用手去抓,肛門溼疹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症狀體現在瘙癢方面,很影響患者的生活。肛門溼疹的最先出現的症狀就是發癢,還有就是疼痛、肛門潮紅、溼潤、肛周面板破潰,還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脹、便秘和腹瀉、頭暈、失眠、煩躁等症狀。肛門溼疹有急性和慢性兩種,以慢性肛門溼疹較為常見。它和肛門瘙癢症不同的地方,肛門瘙癢症多是先發癢,無滲出、抓破後才繼發糜爛、出血、滲出。

2019-06-18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溼疹是溼疹的一種,主要症狀表現為以下幾種:1、肛門部的瘙癢,多是奇癢難忍或反覆發作,且夜間加重;2、肛門部的潮溼,可出現滲出增多,區域性有紅斑、糜爛的情況;3、肛門的疼痛,多由肛門溼疹引起肛周面板的皸裂或因搔抓形成的區域性感染;4、伴有神經精神方面的症狀,如煩躁不安、心煩意亂、焦慮等表現;5、消化功能的症狀,如腹瀉、大便黏膩;6、肛門區域性出現多形性的皮損改變,如丘疹、紅斑、水皰、糜爛、滲出、結痂、脫屑等,對稱性發作。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